月一

【萌妻食神同人】旧梦渐明(二)



* 高冷深情学长✖元气厨娘学妹


* 穿回现代再相爱的设定

 

02.

   料理社—


   “瑶瑶!”


   系着围裙的少女笑的明媚,她抬手向赫连景打招呼,一颦一笑都在晃动着夏淳于的心跳。


   “瑶瑶,我带新社员来了。”


   叶佳瑶看向他身边的男人,身材挺拔,眉目俊朗,她愣愣的伸出手说:“你好,我是叶佳瑶。”


   对面的人也伸出手与她回握,“你好,夏淳于。”


   叶佳瑶的眼泪从眼角滑落,打在衣袖上,又消失不见。


   夏淳于心中一颤,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要抚去她脸上的泪,“你没事吧?”


   叶佳瑶因他突然的动作吓得退了一步,“没事没事,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想起了一个人,你给我的感觉很像他。”


   夏淳于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她也提起过一个人,心里不免有些失落。


他的每一个梦都那么真实,他们在梦里争吵、相爱,以致于他错以为她也爱他。但其实,那都只是梦对吧。

 


   夏淳于看着面前的乱七八糟的食材,一头雾水,于是又看了看叶佳瑶那边,所有东西在她手中都像被施了魔法,短短一会儿就变成了菜谱上的模样。


   叶佳瑶也看向他,微笑却在眼神扫过桌子时瞬间僵住了。


   砧板被切成了几块,真正该切的东西却完整的躺在桌上。蛋壳在碗里,蛋液孤独地趴在洗手池中,像被融化的冰淇淋。


   叶佳瑶只感觉自己的嘴角有点抽搐。


   夏淳于叹了口气,摊开手表示放弃。


   叶佳瑶笑了笑走去他身边,三两下清理好他的残局,用他剩下的食材做起了菜。


   “接下来就看我的吧。”


   夏淳于笑笑,这句话他在梦里也总是听到。


   “水煮肉片,试试吗?”叶佳瑶笑着问他。


    他盯着她手中十里飘香的菜肴,不禁咽了下口水。


    肉片滑嫩软腻,细嚼之下又麻又辣,十分勾人食欲,却又不至于无法下嘴。让人仿佛掉进了辣椒海里,但又乘着一只白菜叶舟,欲罢不能。


    “很好吃。”


    叶佳瑶开心的扬起了笑容,他们的视线在空中交汇,久久没有移开。


    “佳瑶姐,我们也想试试。”社中的同学慢慢围了上来,叶佳瑶和夏淳于默契的退了一步,给他们让出了空位。


    “模范生,给我补课吧。”他笑着看她。


    “可以啊,但你学不会就不关我事了。”


    “没关系,学不会就蹭你的吃好了。”夏淳于的眼中倒映着她的脸,似怀着万般柔情。


    “你...”叶佳瑶突然想问他是谁,想了想又觉得这个问题太可笑了些。


 

    从那以后,他们私下也有了交集,她会在没课的时候教他各种菜品,他也会用一些蹩脚的借口约她见面。


    “夏淳于,小景说有个饭馆菜色很特别,叫我们一起去试试。”


    夏淳于看了看手中的论文,又看了看亮起的屏幕,“发位置吧,我来接你。”


    那是一家偏远的小饭馆,店面很小,只坐得下五六桌,四处弥漫着各种诱人的香味。


    才吃到一半,赫连景又被他哥的一个电话给叫走了。


 

   “你慢点喝。”夏淳于无奈的看着对面的小丫头。


   “这个饮料好好喝哦。”她眼中盛着朦胧的水雾,脸上泛着潮红,夏淳于只觉得喉头有些干。


   “你怎么像醉了一样。”他拿起她手中的玻璃瓶仔细看了看,才发现那根本不是饮料而是果酒,度数还不低。


   “你醉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他轻轻的扶着她到门口结账,可是刚一转眼她就不见了。


   夏淳于焦急的在四周寻找着,终于在一个巷子外听到了她的声音,心里顿时松了口气。


  “吓死我了,瑶瑶,我以为...”


  叶佳瑶转过身将他上下打量几番,突然退后一步,“你以为啥呀?”


  “我以为你走丢了。”


  “那管我什么事,咱俩以后井水不犯河水。”


  “叶佳瑶,你怎么了?”


  “世子爷,明明是你自己说的,逢场作戏!”


  夏淳于愣在原地,梦中女子的神情与她完全重叠,连话也一字不差。


  “你是在黑风寨听到的?”他小心的问道。


  “当然了,我好不容易从大当家手里逃出来,还想着给你通风报信,你竟然说我们只是逢场作戏?”


  叶佳瑶的脸气得圆鼓鼓的,夏淳于心里却止不住的高兴。


  那不是梦对吧,那一切肯定都不是梦。


  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叶佳瑶,月光顺着屋檐洒在她的脸庞上,酒水在她眼中晕开,升起了白雾。夏淳于附身,忍不住从她红润的唇上偷走了一个吻。
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