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一

【萌妻食神同人】旧梦渐明(完)



* 高冷深情学长✖元气厨娘学妹


* 穿回现代再相爱的设定

 


03.

  夏淳于正在教室读着下堂课的课本,突然一道清脆的声音闯入,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
  “夏淳于!”叶佳瑶站在门口开心地向他打招呼。


  她的头发略微有些凌乱,夏淳于猜想她是快迟到了,一路跑过来的。


  他向她招了招手,示意她过来坐下。


  “你也选修了这门课?”他看着身边匆匆翻找课本的叶佳瑶问到。


  “对啊。”


  “你还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吗?”夏淳于有些犹豫却还是问了出来。


  叶佳瑶终于找好了书转过来看他,表情有些惊恐,“我不会是发酒疯了吧!我完全不记得了。”


  夏淳于有些遗憾,又感觉松了口气,笑道:“是啊,拉着我又打又骂。”


  叶佳瑶抱歉地看了看他,“我下次绝对不会喝醉了,谢谢你昨天送我回寝室,要不...我晚上请你吃饭?”


  “好啊。”


  他们虽然认识了有一段日子了,可是很少单独出过门,夏淳于突然开始有些期待。


  教室里开着空调,暖气环绕,不一会儿就勾起了叶佳瑶的瞌睡虫。


  夏淳于看着旁边摇摇晃晃的脑袋不禁好笑,他抽出她手中的笔,轻轻托起她的头放在了桌上。


  他看着她的脸出神,这个神经大条的女孩儿就像一阵风,霸道地闯进了他的世界,吹散了所有的阴霾,他想,就算没有那些梦,自己一定也会无可救药的爱上她。


  叶佳瑶被窗外的光晃着眼睛,悠悠转醒,刚好撞上夏淳于的墨黑色的眼眸,他眼中的情愫满溢,如果她再看不见,那一定是瞎了。


  脸颊升起了温,叶佳瑶慌乱的撇开头,夏淳于也如梦初醒,不好意思的将视线转回书本上,两人没有再说话,可是情意早在无声中交缠蔓延,无法忽视。

 


  下了课,天色已暗,星子挂上云头,三三两两,略显寂寥。


  叶佳瑶跟在他身边朝校外走去,“夏淳于,你学会那道松鼠桂鱼了吗?”


  他像是想起了什么,低头笑起来,“我真的做不来,厨房已经毁得差不多了。”


  叶佳瑶想着想着也笑起来,“比起做菜,你更应该学学怎么打扫卫生。”


  “其实,在我梦里,也有个女孩儿给我做过这道菜。”


  叶佳瑶的脚步顿了顿,“莫非是你的梦中情人?”


  “是,从很久之前我就会梦见她,她长得很漂亮,性格很开朗,做菜更是一绝,我在现实中根本吃不到那么好吃的菜。”


  “所以你才来料理社学做菜吗?”


  走到公园处,夏淳于停了下来。


  “社团招新的那一天,有个女孩儿给大熊递了一瓶水,于是大熊发现,梦中情人不再是梦了。”


  “瑶瑶,我喜欢你,你和我梦中的人一模一样,我知道这一定不是巧合,而是缘分,我相信,你就是我的命中注定。”


  叶佳瑶愣在原地,周围的彩灯霎那间亮起,夏淳于的眼中带着深深的期待,他就这样看着她,她的心止不住地加速跳动,可是理智又将她拉回现实。


  “对不起,我有喜欢的人。”


  “可是他从没出现过。”


  “是,他没有出现过,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出现。是我误入了他的世界,又突然离开了他,我不记得他的名字,不记得他的样子,可是我知道我该等他。”


  叶佳瑶的语气中带着点点哭腔,夏淳于突然就后悔了向她表白。


  “瑶瑶,你真的不在意我吗?”


  叶佳瑶没有回答,她自己也不清楚,和夏淳于在一起的时候,她会特别开心,不见他会想念,拒绝他会难受,也许她也动了心。


  可是她不该喜欢他,她应该等,等那个她心爱的男人。

夏淳于不再问,他抬起头强扯出一个笑容,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
  一路无言,两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只有风在低语。

夜晚,在城市的两端,有两个人同时失眠。

 


  太阳从东方升起,照进叶佳瑶的落地窗里,她揉了揉泛青的眼圈走进了厨房。


  她一边做着汤一边思考着,“我到底喜不喜欢夏淳于呢?是喜欢的吧,可是人真的能同时喜欢两个人吗?”


  “但是,他们太多地方都太像了,会不会....他就是他呢?”


  “可如果不是呢?我能和他在一起吗?”她想着想着,顺手拿起手边的香菇扔进了汤里。


  “但是我...好像没有勇气再拒绝他了。”像是下定了决心,她的心情变得畅快起来。


  她舀起一口汤放入嘴里,“真好喝,浓厚的鸡汤里加入了鲜美的香菇,掌握住最好的火候,一份普通但又别有风味的小鸡炖蘑菇就出来啦。”


  “铛!”汤勺落在了地上,一阵晕眩感袭来,眼前的东西都变成了两份,叶佳瑶腿一软跌倒在地上,“怎么回事,等等,那个蘑菇,色泽是不是不太对呀?食物中毒?”


......


  她好像睡了很久,去了一个很遥远的地方,看清了她不那么清醒的回忆,认清了她怎么想也想不起的人。


  醒来的时候,周围静的可怖,只有输液瓶里滴答的水声,手心传来暖暖的温度,她一动那人便醒了过来,是夏淳于。


  “夏淳于!”她的眼眶酸涩,眼中的泪水忍不住的涌出。


  “夏淳于,我终于想起来了,我知道为什么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忍不住要流了泪,因为你就是我要等的人。你的梦也不只是梦,它们都真真切切发生过。”


  夏淳于紧紧地抱住了她,“瑶瑶,我知道,不管重来多少次,只要能遇见,我们都会重新相爱。”


  阳光冲破玻璃窗,撩开了白窗帘,轻轻洒在他们身上,将他们用温暖笼罩,夏淳于小心地捧起她的脸吻了上去,一如当年在黑风寨一样......



 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4)